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請想想國畫


每次逛到別人的網誌分享(衣服、褲子...),或是翻壹週刊的XY檔案的圖(甚麼?只有我會看嗎?),我都很想對他們說....

「可以把家裡整理乾淨嗎?」

照出自己房間到處都是不知道有沒有洗的衣物,垂掛在床上、地上、椅子上,配上沒質感的家具,然後在自我感覺良好的對著沒質感的鏡子自拍,這是想要宣揚「出淤泥而不染」這句話嗎

情人眼裡出西施也不是這樣,你不能以為自己買的衣服or自己的丁字褲能耀眼奪目到讓讀者的眼睛自動去除背景啊....

我們老祖宗在藝術方面追求「留白」,這種less is more的境界希望那些人能了解。


是我太偏差還是怎樣,我也是滿困擾有些人整天要強調自己「披白袍」「學大體」「一晚得拼幾本共筆」這些事情,連表演名稱內容都得動不動跟白袍相關,然後同時又說自己每天讀書將來被健保搞好可憐,是曲高和寡無人能理解的孤鳥。可以思考一下到底是誰先想跟別人畫清界線

基本上社會很寬廣,捧這些人的大有人在;但是殊不知也是有滿多人不在乎你是多屌讀了幾本原文書的

所以

少一點優越感是會死啊?


我這是在對誰說呢?誰也沒有,見不賢而內自省,見不賢而內自省
 
只是想沖淡這幾天的過度愉快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