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Superheroes


在這幾個日子裡,我體會到塑造英雄是必要的,那位一百小時不睡的大臣也好,核電廠的員工也好,英雄犧牲奉獻的形象可以撫慰人心並且激勵大家,讓每個人發揮自己偉大的一面

(話鋒一轉)
這十多年來好萊塢翻拍英雄電影的風氣,一開始應該是X men跟Spiderman吧,X men不差但人太多了,還是童年的卡通記憶最美,而Tobey Maquire在續集變肥之前其實看起來也是挺真誠可愛的;過了幾年出現了Iron man,我必須說我覺得Robert Downey Jr.看起來很老很邋遢,幸好那個盔甲很酷扳回一城,這是我心中超級英雄能夠頹廢的最高限度;喔我忘了Hancock了,那個緊身衣也滿糟糕的......然後出現了我的救世主Christian Bale,又帥又開跑車又有肌肉,他的batman真是超級英雄中的英雄

最衝擊我的是Kick-ass,黑暗的很好看(李姓友人說漫畫更加黑暗就是了)

其實我沒有要回顧marvel系列的意思,只是上禮拜我看了約莫半小時的Green Hornet...是怎麼回事?Green Hornet那個男主角又肥又幼稚又平庸無本事,應該是要靠助手耍酷了但偏偏助手是一個演過功夫灌籃、刺陵等等賣座強片的亞洲人。然後今天又看了Thor的預告片......為什麼這幾年都要找一些不帥的大叔來演英雄呢?給需要慰藉的觀眾一個簡簡單單的帥氣武打男明星很難嗎?


寒假的中東、這陣子的日本......很難想像離地震只過了一個禮拜

我想起一兩年前因為電影2012的關係,凡事都要湊一腳的談話性節目也在討論世界末日。主持人問起,某某專家請問你覺得2012真的會是世界末日嗎?那個專家透露著「別再問這種問題」的不耐煩,說

「不一定會是完全毀滅,而是發生了讓眾人心境徹底改變的事件。」

現在我稍微能體會。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