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5日 星期六

昨天好遙遠

「昨天好遙遠。 」
如果將二十歲後的生活一言以蔽之,目前選這句


窺視別人的生活,原來也有很多層面。我熱衷的是明星穿著哪個牌子的衣服出門,相對的有些人可能喜歡了解名人的感情世界,就是雜誌會用專題介紹的那種篇幅,通常林北就是直接跳過,名人談戀愛還不就是談戀愛,與我何干,就像他們挖鼻屎的方式不會特別美麗一樣。亨也只是長得比我好看十倍又比我有錢一百倍而已啊!

今天在咖啡店的隔壁桌遇到范范范瑋琪接受雜誌採訪,大概一整個小時,她都在介紹未婚夫是全世界最難得可貴的好男人。基本上自從他們訂婚之後,甚至說從他們公開交往開始,報章雜誌永遠都在講他們的順利甜蜜的感情,記者不膩我都已經打呵欠了,而且我絕對不會想翻閱以此為封面主題的刊物......但至今仍在聊這個,代表喜歡看的族群應該也不小。我還以為只有一直換名模女友的多情壞總裁(7-11賣的言情小說標題)才會受矚目

其實我還是不懂他人的感情有甚麼好聊的,就像每次聽到周遭有人談論我或是朋友的交往情況,我就會想:「到底干你屁事啊,你到底是多空虛才需要靠別人的生活來生活?」這樣子。但是以群體來看,感情八卦永遠是受歡迎的話題,漂亮的有錢的感情八卦,更適合拿來泡茶。


關於今天去的店,如果我現在被信義區好鄰居──張友驊上身的話,應該是這樣的:

「這家咖啡店,全台灣只有三個人知道,第一個是我,第二個不是你,第三個不能說。我只能透露它的建築物是蔣介石時代就蓋的,可以容納你無法想像的人口,台灣有一些特殊的文化,甚至當年國民黨來台灣所帶來的大陸資產,都被裝進去了,好,不能再說下去了,接下來就牽扯到軍方的機密文件了......」

或者我也可以說,那是一家眷村改建的咖啡店,但是這家店很爛。爛在食材很真材實料,爛在空間大位子多,爛在它現做的bagel好吃又便宜,爛在它是一個消磨時光的好地方,爛在我每次去都接近全滿的狀態然後bagel沒剩多少,所以大家千萬不要去,謝謝。

但是反正這個blog的人氣也不高,所以貼一下連結也沒差
《好,丘》http://tw.beta.streetvoice.com/writing/goodchos/article/1191908/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