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

最近又開始跑步,不同於以前的是,那一對父女不見了(詳情請看這篇)。衷心希望那位爸爸可能是為了讓女兒有更好的環境,所以搬家換了學區;或是另外的家人開始有空,每天早上下午都帶著那個女兒散步,分擔那位父親的責任

本人不擅於撞球以外的所有球類運動已經是事實(更殘酷的事實是,我連跳繩都不會),我的運動就那幾項,有些人會以每日里程數當作目標,我則是以時間,這樣給自己的規範比較強。於是游泳一次得四十分鐘;健身房也要做兩種運動各二十分鐘;腳踏車可以一次一小時.....

但是跑步啊,我卻永遠跨不過二十分鐘的門檻,每當我跑到心悸/喘不過氣/胃痛時,拿起手機一看,總會發現自己其實才跑了五分鐘,或許改成快走,或許休息,但無論我怎麼硬撐,最多半小時就無法再繼續了

這陣子信義國中操場飛來了一隻鳥,長的有些像夜鷺我也不清楚,牠定時地發出規律的鳴叫,像在告訴我跑步時,時間是過的多慢。從以前我就覺得跑步是全天下最無聊的運動,但現在稍微改觀,跑步比游泳腳踏車都能更深刻體驗自己的生理變化,要能抵抗無聊,抵抗繞圈子,抵抗自己的沉重,最後才終於能等到腦內啡的降臨,達到runner's high

關於跑步,我要說的其實是堅持,我真的很缺少堅持。

p.s.其實我沒有看過標題那本書。前陣子看了1Q84,就想啊,如果我接觸的第一本同類型文學就是村上春樹,我應該會愛死他了,可惜不是。我的該領域喜好書籍名額已滿,而且1Q84看到一半我就猜到劇情,然後又被林姓友人雷完了,所以我只看了一本半......我果然不是一個喜歡堅持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