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讀書心得


敝人愛看遊記,網路上的遊記真的都寫得太棒了,內容鉅細靡遺可以當參考工具,要看美麗風景看他們的照片就好也不用出門,甚至肚子餓的時候還可以拿他們的食記來配飯呢!(甚麼,又是只有我這樣嗎?)(被發現我現在看遊記的真正原因了...)

我覺得遊記依照「食衣住行」這樣分成幾篇發表滿不錯的,依照每一天的景點來寫也是不錯,不過這幾天看到「歐洲十天自助旅行~part 22!Day6:....」 幹才第六天就已經寫了22篇網誌是哪招!這樣好像就太over了....


本人決定不要再提到這個blog門可羅雀的事實,原因最主要是

家醜不可外揚啊!

再來就是前陣子有一位王姓網友一直要求我寫中國文學名著的讀書心得。好死不死他給了我《紅樓夢》這個主題,偏偏本人愛看的是沒程度重道義呼風喚雨打打殺殺的小說,如封神演義啊、水滸傳啊、兒女英雄傳也都能接受,三國演義就嫌太沉重了.......紅樓夢就是像課本,整本看完跟沒看一樣啊!不如去看gossip girl吧

王姓網友很想了解書中人物的性格,我想了一想,gossip girl還有睡來睡去跟復仇來復仇去的精采橋段,到現在演了四年都還有東西演,紅樓夢只是關在兩間大房子裡整天哎喲來哎喲去的,住到大觀園之後每個人開始取暱稱,聚餐還有主題弄得跟網友聚會一樣,主角是一個被寵壞一點男人味也沒有的死小孩,不帥(好像沒有人說他帥嘛)又沒肌肉......實在是看不下去啊!

至於女主角,撇開她得法定傳染病不講,她柔弱又感性算是現代男生心中的女神了,但是大家不要效顰,人家女主角愛讀書會寫詩詞,又愛地球沒事會掃掃地上花瓣,整天咳嗽不會讓你成為黛玉,我只會想叫你有公德心一點去戴口罩,好嗎?

(本人真的是有夠膚淺,上面兩段不要找我碴啊!)
 
紅學很博大精深,每個命名都一堆意涵,但是這跟一本書吸不吸引敝人沒有關聯,就好像文青整天聊說喔這個逆光的細節捕捉多好,然後開始引用一堆散文,但是在我眼中無意義就是無意義。......有文學素養的人應該不會跟我這個只愛看漫畫的鄉民計較吧!

總之我不要再表達自己期待有訪客的心情,不然難逃又會出現下一個王姓網友,看到他就害我有壓力好像跟他有甚麼海誓山盟,不寫就對不起他一樣......但是寫了他有要請我吃飯嗎!(原來這就是那些部落客都抵擋不住廠商代言的心路歷程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