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事件

不看電視新聞我們也能活得很好,我們吃飯、聊天、上課......一天可以這樣過,每天一不小心也這樣過去了

但是在如此平凡過活的同時,事件又一一的發生並留下足以影響好一陣子的痕跡

我記得一隻看起來不怎麼樣的桃莉羊上電視;我記得在家裡客廳,看見電視上的世貿大樓燃燒;我記得阿富汗大佛被炸毀;我記得九月二十一號晚上整個城鎮都被嚇醒;我記得忠孝東路成為一條河;我記得那四個人站在(另)一條河上求生直到被沖走;我記得黑白的手機;我記得中國的崛起世界局勢的改變;我記得第一次用youtube看影片;我記得第一位非裔美國總統的誕生;我記得明明台北的人都在家優閒時,高雄居然有一個村子被土石淹沒

這幾天我們又必須開始記起來,記住利比亞的戰爭,記住日本的難民,記住紐西蘭緬甸雲南的地震,記住Elizabeth Taylor的逝世,也可以記一下海南島的風有夠大,將來千萬別在那邊結婚。

1 則留言: